好羨慕李小福呀

 

每天都有人寵有人疼

 

她什麼煩惱也沒有

 

每天都睜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

 

只要兩隻小小的手往籠子一搭

 

小鼻子動一動小頭扭一扭

 

馬上就有人打開籠子去摸摸他餵牠吃東西

 

我也好想變成小福喔

 

為什麼....

 

大家都那麼急著要我找位子?

 

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然後大學

 

大學之後又是什麼呢??

 

 研究所? 就業? 結婚? 還是補充自己的第二專長?

 

我到底要做什麼??

 

最近親友們看到我

 

都不停的追問我

 

"你以後要讀研究所嗎??"

 

"你畢業以後有打算做什麼嗎??"

 

"你以後要做什麼??"

 

我的回答都很統一也很簡單

 

"不知道,我沒有要考研究所"

 

知道嗎??

 

每次被長輩或是朋友們這樣問

 

我感受到的不是關心

 

我感受到的是無形的壓力

 

而且是很沉重的壓力

 

我需要的

 

是妳們給我指引

 

適時的給我意見

 

現在的我很慌很茫然

 

因為我找不到我的位子

 

 

 

 

很羨慕那些已經找到位子的朋友

 

有目標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wla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