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社會真的很黑暗

就在今日

我深深的體驗到了

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下午3點左右

我接到一通自稱是yahoo比兔賣家的人的電話

她跟我說了一大堆

說什麼我9月幾號的什麼貨的訂單簽錯了

(連我買多少錢他都知道的一清二楚)

他們公司今天要跟郵局還是銀行要結算什麼的

說今天是最後一天,然後發現我的訂單有問題

說他們會計小姐搞錯單子了

讓我簽到12期付款的什麼什麼

這樣的話以後都要付同樣款項12次給他們的公司

(就是那筆錢X12倍的意思,然後分12次給就對了)

我聽的不是很懂,後來我煩了

我就跟他說你直接寄mail給我就好啦

然後他又講了一大堆

總之就是他不想寄mail給我

然後他問我要不要取消這筆訂單

廢話!

誰會想要當冤大頭吃掉你們弄錯的訂單啊!!

然後他就叫我唸一遍金融卡後面的郵局服務電話

(就是每個人卡後面都會有的電話0800******的那個)

然後他就說他們公司會傳真給郵局取消我的訂單

然後又說他們公司為了彌補這次的錯誤

會再禮拜一的時候(也就是明天)

在同個門市送補償禮金跟精美小禮物

後來我問他是哪個門市

她就是你上次取貨的那個

ㄇㄉ!!我哪知道我9月多在哪個門市取貨啊

總之

在我滿腹的疑惑之下掛了電話

 

喔!!她們裝的很真實!!

真的就是一副訂單搞錯的樣子

她還說他不會問我的個人資料什麼的

然後他就叫我唸了那個大家都有的郵局服務電話

我就是因為這個而鬆了戒心

因為我想說反正這電話大家都有

那個人應該不會騙我吧.....

 

過了沒多久

(大概5分鐘左右吧)

有一通+880800..........就是金融卡片被面的電話打來

我接了起來

是個男的

他說他是郵局的業務

他說:敝姓陳很高興位您服務

又說他剛剛接到賣家傳真過來的取消訂單

然後叫我去ATM確認那錢有沒有被賣家扣到

我就說

我今天不方便出門耶可以明天再去嗎

然後他就嚇我

說;那你就是要把錢分12次付給他們公司囉

總之

她就是硬要我去用ATM就對了

後來我覺得很奇怪

我就問那個假冒的業務

說;我是用7-11取貨付款,跟郵局ATM有什麼關西?我又沒有用郵局轉帳啊!!

(這時的我還是有一點理性的)

後來那個冒牌貨就說

他們公司跟我們郵局簽了什麼什麼的 (我聽不懂)

然後那個冒牌貨說了一句關鍵的話

他說;你覺得我們郵局會不知到你的帳戶資料嗎

就因為我不懂郵局真正的操作程序是怎樣

所以我被他唬到了............

我真的去了ATM操作了

他們很可怕!!!還知道你再哪一台哪裡的ATM操作!!!

然後那個冒牌貨說他會用中端電腦連線什麼的

會把我的資料傳到我目前在使用的ATM

我照他的話操作了

我拔在我旁邊

拔看到我要案跨行轉帳的那一欄的時候

拔就拼命阻止我

叫我不要按

可是我很怕我的錢被扣光

就硬要按

後來拔說那沒關西啦

就給他扣

反正也沒多少錢

如果遇到詐騙集團那就更糟糕了

我就想說也好

那就給他扣好了

我就跟那個冒牌業務說

我想我就給他扣那些錢好了

我就離開了ATM

那個可惡的冒牌業務又開始嚇我了!!!

他說你現在要停止操作嗎!?

(因為我那時已經操作到一半了)

那郵局終端電腦會把我資料全部取消

連戶頭裏面的錢都會不見喔!!!

後來我叫他跟我拔講

我拔跟那冒牌業務說他要去問郵局局長要不然就是去警察局問

為什麼禮拜天郵局還會打電話來問這個

那個冒牌貨就被嚇到了

後來他跟我爸說不要去找局長什麼的

冒牌業務講了一堆

冒牌業務還一直強調他都有錄音存證什麼的

我爸也聽不懂

後來我們還是回到了那台ATM

至於為什麼我們要回去呢??

都是因為我的堅持 = =

我不聽我拔的話硬要回去用

因為我真的荒到也被詐騙集團嚇到了

拔可能是看我這麼荒又這麼怕

他才帶我回去用的吧

因為爸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後來我就照冒牌業務講的操作方法

轉帳了...........

(爸還是很努力的阻止我)

我就跟冒牌業務說我用好了

冒牌業務說他用中端電腦現在在對比我的漬料

(過程中我沒有洩漏任何一點關於我個人的資料)

他就叫我再印一次明細

他問我錢有沒有少

我說沒有

後來冒牌業務說他要先去處理一下我的資料

等一下會再打電話給我

拔叫我打一下那隻0800的郵局電話去確認一下好了

於是我們就打去了

那個小姐說

我們郵局不會在禮拜天打電話通知你們關於任何帳戶的事情

後來接線小姐叫我們打到165返詐騙詢問

我就打了165

我跟165說了我的情形

165就很冷酷的跟我說那是詐騙集團 = =

(他可能見多了這種事吧)

然後165叫我去查餘額有沒有變少

我就去查了

好在!!!

錢都還在!!!!

165就很平淡的說那就沒事了

(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冷靜 = =)

然後我又問

可是我已經照他的話

在ATM上面輸入了我的一些資料

165又很平淡的說

卡片跟簿子都在我手上

詐騙沒辦法查詢關於我帳戶的事情

詐騙叫我輸入那些只是想知道我的帳戶有多少錢

那我又問他要不要報警?

165說不用

因為錢都還在

我說:喔........

我還是很不放心

於是又再去查了一次帳

錢都還在!!還好!!還好!!

在我跟165詢問的過程中

那個詐騙集團還不知羞恥的打電話來

165就叫我不要接那電話

 

 

經過這次的事件

也讓我發現

我還是一個涉世未深的無知小孩

台灣真是越來越糟糕了

以後我還能相信誰?!

我會不會得了人群恐懼症??

我不想接觸家人以外的人了!!!!!

對這個世界感到絕望

 

 

有了我這個活生生的案例

請大家以後要小心!!!!

各位剛出社會的朋友們!!!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被騙!!!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麻麻!!!

還有我的拔拔!!!

我真的很感激

我有一個這樣的好爸媽

他就是怕我們會受騙

所以全家人的戶頭都是不能轉帳的!!!

因為這樣我的錢才沒有被騙去!!

事後我跟麻說我遭騙的際遇

麻就輕輕的唸了我幾句

因為他也知道我很害怕也很後悔

我也很氣我自己

為什麼不聽拔的話....

虧我還長的一幅精明樣

越想就越覺得自己是個蠢蛋!!!

現在詐騙集團嚐到甜頭了

他們會常常騷擾我的!!!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我會更小心的!!!!

 

嗚..... 

我受重傷了..... 

這個社會好可怕......   

 

 

 

 

 

郵局的0800700365無法撥外線的!!!

只能接聽不能外撥,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wla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